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

幽蘭

常常慶幸自己有琴人的錄音可聽,在這個時代甚麼都上傳到網路的時代,

世界各地都有人在做搜尋的動作,人透過網路得到很多知識,雖然是這樣,

但該下的苦工還是要做,也不能算苦工,

抄寫或者找尋透過書本,我還是比較習慣觸摸紙張的感覺,是件樂事!

突然發現高中地理老師每次要我們抄寫板書,而且還分組,訓練我們手寫速度,他一寫完就

馬上把他寫的擦掉,當時覺得他超怪的,但的確在十幾年後,不管他說的『活在當下』

以及大學四年絕對不要由你玩四年,這些當時覺得聽不下去的話,還是經過時間去印證了!

所以我認真的不玩四年,認真學習累積自己,而活在當下,

被我解讀成不管甚麼時刻都好好認真享受當下,好好的玩,好好的念.....

這麼多年後才明白,一個本來很討厭的老師,他的話竟然潛意識給我一劑強心針,

雖然多年後他因為某些醜聞被控告性騷擾,這個也是我震驚的,或許他也走偏了吧!~


那就繼續幽蘭之行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